板橋漢生東路林宅

坪數:12坪
屋齡:9年
格局:1房1廳1衛1廚1陽台

2.jpg

此案的實際使用面積為 12 坪,我們規劃進:玄關落塵區 + 鞋櫃衣帽間、衛浴、餐廚區 + 中島電器櫃、客廳、主臥 + 更衣室,以及預留將來可獨立的書房區。

在深度2米7的客餐廳空間,樓板處有一支寬度近 60cm 的大樑,而樑下高度僅有 230cm。要修飾這支樑,若以最常見的兩種處理方式來說:一是間接照明天花(包住樑),這樣一來樑越包越大,客餐廳深度也會因天花板高度的不同,被一分為二。而,若是直接將天花板封齊平於大樑下,整個客餐廳空間高度將僅剩不到 230cm。

19.jpg

為了盡力維持空間高度、及試圖減弱大樑占據的比例所產生的壓迫感;同時更要避免因修飾樑,將空間切分得更零碎,我們做了弧形的天花板設計,大樑本身不作任何包覆修飾,而天花板與樑之間,以間接光縫銜接。如此,去掉了稜角的天花造型,讓小坪數的空間感受更流暢寬敞。

也為了迎接未來的小室友到來,在落地窗側量身打造小小遊憩區–貓咪跳台,希望喵星人也能感到滿意:)

14.jpg

13.jpg

20.jpg

18.jpg

4.jpg

6.jpg

9.jpg

7.jpg

10 .jpg

11 .jpg

12 .jpg

17.jpg

15 .jpg

8.jpg

Photo by Andy Chang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湜湜空間設計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